平塘、惠水公安闻"汛"而动护民安

2020-09-20 13:19:37 作者: 平塘、惠水公

连日来,黔南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黔南公安民警闻“汛”而动,迅速组织警力,集全警之力积极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塘县公安局:

汛情来临,平塘县公安局组织各镇、乡(街道)派出所、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等警种迅速响应,快速出击,积极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

在平塘县各个道路低洼地段都开始积水,影响道路通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平塘县公安局迅速组织人员在各危险路段拉起警戒线,劝导车辆绕行。过程不乏遇到一些因为积水而熄火的车辆,这不,在金盆街道新舟花园路段遇到一辆停在积水路段的小车,民警便上前帮助其将车辆移到安全区域。

持续几天的降雨导致了部分山体滑坡,危险到了部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塘县公安局在开展汛期巡查工作中发现了几个存在被山体滑坡危险的家庭,民警第一时间劝导并帮助群众暂时搬离,先到朋友家或亲戚家安顿。巡防路上民警清除路障、帮助困难群众、劝导绕行,汛情期间,他们总是一线最“活跃”的那帮人。

还有那些在雨中、在泥泞里忙着开展盘查登记、路面执勤、秩序维护和安保工作的身影……或许大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他们身上醒目的POLICE标志,无形中传递着一股温暖的力量, 给予了过路人满满的安全感。

惠水县公安局:

惠水县多个乡镇均受暴雨影响,部分乡镇多处路段严重积水、河水暴涨、街道被淹、小范围滑坡、塌方等。惠水县公安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全面调配警力,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战斗之中,做好隐患排查和值班备勤,保证有充足的警力在岗在位,全力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

9月16日8时许,好花红镇三都小学学生寝室被水淹,74名学生被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对现场进行勘察指挥学生转移至二楼同时设置警戒区域后会同消防大队同志到后搭建临时通道,成功将74名学生安全转移。

9月16日,周某驾车带其父亲及孩子回家,途径青藤村河对门(小地名)被水淹没的道路时,因回家心切又觉得自己的车是SUV,救强行通过时车辆被水冲出大路,周文焕下车后欲离开,可是大水突然急速上涨,周文焕只好抱起孩子和父亲站上车顶等待救援,好花红派出所人员及时发现并会同消防人员将其一家救出。

9月16日14时许,派出所在巡逻至好花红镇青藤村时,发现两名男子站在被水淹没地带,水已淹至二人胸部,其中一人手里还举着一名2岁左右的孩童,水流还在急速上升,情况十分紧急,派出所民警安抚群众情绪,配合附近救援的消防队员开展救助,成功将被困三人救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