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又出事!女博士寝室内烧炭自杀,导师当她是工具人

2020-09-20 13:19:51 作者: 浙江大学又出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着实也不简单,不仅是我国的重点大学,并且还拥有211、985等头衔,其教学和科研实力都非常的不错,让不少的学子非常向往。

但是这些年来,浙江大学却屡次登上头条新闻,如果都是一些正能量的新闻还好说,但浙江大学登上头条往往都是因为一些负面消息,这确实令人非常的意外。

仅仅是今年,在浙江大学中就发生了三件大事。

第一件大事是努某某强奸未遂,很多网友都认为这样品行不端的学生应该开除,可是浙江大学却只是给了努某某一个留校察看的处罚,并且让他顺利的完成学业。

而第二件事就是该学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王某蕾跳楼自杀事件,王某蕾因为长期被教授骚扰,最终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第三件事情也就是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起案件,在9月初的时候,该学校一名女博士在寝室中烧炭自杀。

这位女博士的一生非常不容易,用极为坎坷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她是一名山东人,出生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小山村,家境也不好,生长环境非常的贫困。

她的父亲曾经也试图改变过家里的生活条件,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好的生活,父亲借了不少的钱开了一个养鸡场,但是现实永远不如想象美好。

因为父亲的文化水平太低,不懂得怎么应对鸡瘟,才过去两年养鸡场就倒闭了,这让她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不仅如此,因为她的家里超生了,就连家具都被人搬走了大半,不过这些都只是物质上的匮乏而已,真正让这位女博士变得逆来顺受的原因是因为她的母亲。

母亲因为不愿忍受这样的生活想要离家出走,没想到被女博士的哥哥发现了,哥哥的哭声吵醒了小时候的女博士,这对她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为了让妈妈留下,她一直非常的努力,也非常的乖巧,就是害怕母亲再次选择离开这个家,一来二去,她就成了逆来顺受的样子。

好在在她上大一的时候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一个男生,虽然这个男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两个人却非常的有缘分,在大一的下学期两人就在一起。

对于女博士来说,这是唯一一个能够给她温暖的人,即使是分居两地,两人的感情也一直非常稳定。

后来在这位女博士读博的时候,因为她每次都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所以她的导师就不断的给她加大工作量,再对她说一些鼓励她的话让女博士误以为是导师器重她。

其实并不然,导师只是拿她当工作机器而已,一度让她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情况之下,女博士的压力越来越大,最终患上了抑郁症。

男友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陪着女博士四处游玩,架不住女博士想要回学校工作,在女博士的情况有所好转的情况下,男友同意了她的请求。

没有想到女博士才回学校3天,就选择在侍寝内烧炭了结自己的生命,着实是非常的可惜。

其实有很多的大学内都存在着导师压榨学生,把学生当工具人的情况,对于女博士来说,导师的压榨就是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位女博士的自杀的,欢迎大家在下方一起讨论。

免责声明:素材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