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车送孕妻就医!江西高速交警温情执法打通“绿色通道”

2020-09-21 20:40:29 作者: 无证驾车送孕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漆婷婷

“执法有理有据,做事有情有义!”

这是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一大队日前收到的一面锦旗。

此前,驾驶员江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被查,执勤民警左建军了解到江某正在送其怀孕七个月且突发流产迹象的妻子时,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情况,并帮江某叫好代驾一路护送夫妻二人下高速,紧急前往医院救治。随后交代江某待妻子稳定后,再到大队接受处理。锦旗正是江某所送。

9月10日20时49分许,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民警左建军在南昌北收费站执勤时依法查处一辆赣G牌小型轿车车主江某实施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询问,左建军了解到江某怀孕七个月的妻子突发流产迹象,因其所在地都昌县医院无法得到有效救治,情急之下,江某驾车由都昌出发前往江西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情况紧急,左建军立即向领导汇报情况,并帮江某叫好代驾,随后一路护送夫妻二人下高速。最后交代江某待妻子稳定后,再到大队接受处理。

次日,江某的妻子由于治疗及时情况已经稳定,江某来到大队。了解到江某妻子住院且有两岁的幼女需要照顾,其对自身的违法行为认识深刻,大队对江某作出罚款800元的处罚。

9月16日,江某冒着大雨携带“执法有理有据,做事有情有义”的锦旗来到一大队,再次感谢民警和大队的规范人性化执法让其妻子得到及时救治,并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以后一定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