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牵手,在南翔的夜色里走一走

2020-09-20 13:20:55 作者: 让我们牵手,

如果说,南翔的白天是隽永内敛的,是古朴厚重的,是行走在路上的忙碌和奋斗,那么南翔的夜晚就是时尚灵动的,是流光溢彩的,是慢下脚步的闲适和惬意。当夜色由淡至浓,当街灯店招、高楼霓虹次第开始闪烁,南翔开始在薄暮的画板上铺洒夜色的璀璨。

近日,趁着阵阵凉爽秋风,摄影爱好者李琦走遍了南翔的各个角落,为我们送上夜色南翔的美图,一起欣赏吧!

怎么能不先去看老街的夜色呢?将暗未暗时,深蓝的夜空中还有一抹晚霞,双塔被金色的灯光浸染,塔顶的一轮圆月晕出淡淡的光。

老街的天空呈现出浅紫、暖橘、淡红、湛蓝的色调,头顶是天空的绚丽,脚下是生活的五彩,街边各色小吃的香味,和着人群的喧闹鼎沸,熙熙攘攘的人间烟火气让南翔的夜色可近又可亲。

八字桥上,几点星光挂在枝头,一弯拱桥在水面倒映成圆月。行人从桥上走过,伴着吴侬软语,时光也似乎顺着八字桥下的河水,慢悠悠的就这样溜走了。

一侧繁华,一侧宁静。和老街一墙之隔的檀园、云翔寺夜色如水。薄薄的水雾趁着夜色从檀园七曲桥畔缓缓浮起,微黄的灯光映照在水中,红彤彤的灯笼静默在飞檐翘角上。硕大的锦鲤在水中打个旋,水波咕嘟一声闷响,慢慢的涟漪散开去,夜色就又浓了一分。

云翔寺就更加静谧了。一线月牙悬在大雄宝殿上空,寂寂的月色里,若不是钟鼓楼上的闪烁的灯带,难免会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曾经一双白鹤在这里展翅南飞的时候,是否也流连过这样的一片夜色?

如此,就让我们牵手,在南翔的夜色里走一走吧!

摄影:李琦

通讯员:孙管胤

编辑:唐敏、武利荣

横沥河的夜色也不容错过。夜灯初上,横沥河畔的万家灯火一片璀璨,每一盏灯下,应该都有一个热气腾腾的生活故事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