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阿尔茨海默病特色园区落成启用

2020-09-22 02:03:05 作者: 杭州首个阿尔

9月21日是第2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原“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天和康二院·阿尔茨海默病园区启用仪式暨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专家义诊公益主题启动会在新落成的阿尔茨海默病园区内隆重举行。

江干区副区长袁雁飞、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红、笕桥街道委员陈连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医学院副书记华淑芳、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和康医疗集团各管理中心主任、各部门总监、各分公司负责人、兄弟医院的员工、病患家属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启用仪式。

江干区副区长袁雁飞在启动仪式上祝贺园区正式启用,并指出和康二院·阿尔茨海默病园区在江干区的落成,给江干区乃至杭州市的患者带来了福音,并肯定了和康医疗集团为当地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表示,杭州江干和康第二康复医院阿尔茨海默病特色园区将始终秉承“办一家有良心的医院 做一个有良心的医生”的使命情怀,目标建设成为华东地区规模及专业特色鲜明的阿尔兹海默病临床诊疗基地,给予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家庭以关爱,为患者提供更多希望。

和康医疗集团副总裁、杭州和康第二康复医院院长裘华森跟记者说:“拥抱自然、疗愈身心”是阿尔茨海默症园区的主题,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强化服务意识、突出园区诊疗与康复特色,希望患者们能够在我们的园区内得到有效的治疗,让入住的长者从精神上消除焦虑、建立安全感、重拾生活乐趣。

仪式现场由杭州长兴商会慈善公益部部长顾春艳与杭州和康第二康复医院院长裘华森教授共同完成了阿尔茨海默公益服务站的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后园区特别邀请了省市知名精神卫生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方面的名医专家在园区内为杭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进行了免费的义诊及咨询。

在园艺疗法体验区,中国心理干预技术协会常务理事顾俊峰教授与日本阿尔茨海默症看护学会委员、苏州科技大学孙旻恺教授一同运用园艺疗法为患者进行治疗。

阿尔茨海默病园区由浙江和康医疗集团旗下杭州江干和康第二康复医院投资新建,园区占地面积6000余方,设计规划床位350张,拥有两千平米的屋顶景观庭院和园艺康复乐园,园区已申报创建省级非公立特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