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警事 | 熬夜、困!错把油门当刹车酿事故

2020-09-22 02:43:18 作者: 两江警事 |

当困意来袭时

大家总是心存侥幸

想着“再坚持开一会儿也没事”

殊不知“这一会儿”

有时就会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

9月4日,两江新区一男子就因熬夜未休息好,引发了一场交通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11时50分许,两江新区交巡警接到报警,称自己的车撞上了路边停放的车辆,受损严重。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撞到一辆重型平板货车车尾,轿车车头受损严重,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弹出。

据了解,驾驶员苏某称头一天晚上熬夜加班太累了,第二天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犯困。当他独自驾驶车辆行驶至嵩山中路路段时,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对苏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2分。

蜀黍提醒:

开车上路,不仅要遵守各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还要时刻保持清醒,如在行车过程中感觉困乏和精神注意力不集中,可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稍作休息,再行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