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大巴途中行李箱“不翼而飞” 民警碾转两地寻找归还失主

2020-09-23 13:21:27 作者: 坐大巴途中行

近日,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接到罗女士求助,称自己在重庆北站龙头寺客运站下车时,发现自己的行李箱不见了,行李箱里面装有身份证、护照等重要物品,总价值在六千多元左右。罗女士猜测很有可能是大巴车途径重庆西站下客时,被其他乘客拿走了,于是报警寻求帮助,希望警察能帮她找回丢失的行李箱。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同罗女士一起调取重庆西站汽车客运站的监控画面。监控视频显示,罗女士的行李箱因为放在最外一侧,先是被第一个下车的乘客拿下车,然后被最后一名离开的乘客拿走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继续通过监控视频追踪,发现拿走罗女士箱子的不是一个人,而且这群人当天一起乘坐火车将罗女士的行李箱带到了西安市。民警通过核查,确定了拿走罗女士箱子人的身份和位置后,立刻赶往西安市。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西安市新筑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经过两天的“工地大搜寻”,最终在某个工地找到了黄某等五名工人。经仔细询问,民警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黄某告诉民警,罗女士的行李箱并不是他们拿下车的,因为大巴车已经驶离,黄某离开时误以为是同行工友的行李箱,便自己拿走了。在知晓不是工友的行李箱后,黄某觉得自己可能涉嫌盗窃,于是想着把箱子保管在自己的身边,警察找上自己也好解释清楚,再把行李箱归还给失主。

民警了解事情真相后,对黄某等人做了思想教育,教导他们以后遇到此类事情直接联系警方,不要有过多的考虑。民警顺利将行李箱交还给罗女士,罗女士对民警的积极帮助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外出时请看管好个人随身物品,同时可以对个人行李箱等大件进行标记,谨防误领遗失。当拾捡到他人物品时,请第一时间交给公安机关,切勿自行拿走或遗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