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市举办首届火龙果丰收节

2020-09-23 15:59:48 作者: 溪市举办首届

9月20日上午,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由岑溪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归义镇人民政府承办、岑溪市安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岑溪市首届火龙果丰收节开幕,市人大副主任唐永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文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耀宏、归义镇党委书记黄展平、镇长李柯、副镇长欧文海等党政领导代表参加活动,同时邀请原广西农业厅推广研究员韦尧诒、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中心业务部部长沈新榕、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三农服务部主任邹晓梅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岑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文强致辞

岑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文强在致辞中说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近年来,岑溪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改革,大力推进火龙果产业规模化发展。截止目前,全市种植火龙果面积达到1.2万亩,投产面积1.2万亩,年产火龙果4.8万吨,产值3.84亿元,主要销往粤、港、澳等地,总体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岑溪市将以“中国长寿之乡”为依托,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品牌效应,加快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丰收的季节托起脱贫的希望,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我们如何将丰收的硕果转化成农民实实在在的收入,还需要在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希望全市各级干部群众以岑溪市首届火龙果丰收节为契机,在庆丰收、话丰收的同时,再加一把劲,再使一把力,自加压力,提振信心,奋力冲刺,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

岑溪市安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小挺

岑溪市安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小挺在活动开始致欢迎词时指出,火龙果在近几年市场需求大幅提升,而目前国内火龙果的供应80%以上依赖进口,国内产量占市场比例很低。火龙果在国内种植时间短,种植生产仍处于低水平、低效益的发展阶段。在这种环境下,公司联合台湾火龙果行业有关专家进行培育和试种,成功培育出目前行业最优良的品种“四季红”,并于2016年开始推广,该品种采用普通种植法丰产期亩产量10000-12000斤,品质优良,味甜多汁,果肉滑嫩、细腻,略带花香,口感极佳,为火龙果之极品。

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中心业务部部长沈新榕致辞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企业社责工委三农服务部主任邹晓梅致辞

广西农业厅推广研究员韦尧诒致辞

丰收节启动仪式

领导嘉宾火龙果品鉴

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广西人力资源劳动保障学会会长、人社厅原副厅长陈天生、广西自治区人社厅原处长唐万峰、广西自治区民政厅原处长韦志勇、中国报道发现之旅主任王兆雷、伍道传媒董事长梁展豪、岑溪市果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聂小雄、企业家陈力明董事长等。

火龙果形象大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