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赏石界的“奥斯卡”这两块中江花石获得“走红毯”的机会

2020-09-24 00:00:33 作者: 中国赏石界的

中江花石中江磨

离了中江莫奈何

在中江凯江里

有一种独具地域特色

集生物化石

与观赏石于一身花石

其画面清丽

富有中国水墨画的空灵神韵

千年来受赏石界的青睐

这就是被誉为中国国画石的

中江花石

9月19日,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主办,中国观赏石协会画面石专业委员会等承办的2020中国•成都首届“女娲奖”(画面石)获奖作品展暨全国经典名石邀请展在温江盛大开幕。中江三件作品入选,分别是杨河以及吕瑶收藏的中江花石作品《墨菊》、《水墨江南》,龚贤和收藏的涪江石作品《小红军》。

水墨江南

小红军

中江花石的特点是个头不大,石头玉化程度高,石质细腻,抚之若婴儿之肌肤,其加工工艺被列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墨菊

这件《墨菊》仅有高7.5公分,是典型的中江菊花石,白底黑花,黑白分明,层次丰富,花蕊花瓣清晰,是中江菊花石的珍品,2019年入围四川名石奖。

以三年为一评奖周期的“女娲奖”,是中国观赏石协会画面石专业委员会2018年创办的中国画面石最高奖项,在中国业界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据悉,本次作品展集中展示入选奖作品及首届评选出的100件女娲奖作品。而此次入选奖作品,将直接提名为下一届“女娲奖”。

记者| 周玉琴 编辑 | 周玉琴 责编 | 汪巧

编审 | 姜颖 值班副总编辑 |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