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因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镇江山泽园近百套房产被查封!

2020-09-20 16:36:54 作者: 开发商因资不

自2019年8月开发商“跑路”的猜测传得沸沸扬扬以来,围绕山泽园的各路负面消息层出不穷,一时真假难辨。9月17日,京口区法院的一纸查封公告将“山泽园”再次推到风口浪尖:开发商因资不抵债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小区近百套房产被查封。

记者19日赶到山泽园,只见小区开发的路边商铺几乎全是铁将军把门,一排边的卷帘门上同样内容的查封公告和京口区法院的封条赫然在目,格外刺眼。其中,京口区法院民事裁定书称,“江苏汇成置业有限公司”(注:实为镇江汇成置业有限公司,法院于9月18日作了补正)破产清算一案,申请人(汇成置业公司清算组)于2020年9月9日向该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其开发的位于京口区学府路97号山泽园小区的相关房屋采取查封措施。

法院经审查认为

汇成置业有限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遂于2020年5月11日裁定受理了该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汇成置业有限公司清算组为该公司管理人,管理人接受指定后,对该公司资产进行管理。为防止有关利益相关人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影响破产程序依法进行,依法裁定查封汇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山泽园小区的相关房屋。附件《查封房屋清单》显示,被查封的房屋多达89套。

另一份京口法院查封公告显示,该院于2020年9月9日查封京口区学府路97号山泽园小区的相关房屋。查封期限为三年。查封期间,不得对被查封的房屋占用、装修或者其他有碍查封的行为,否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落款日期为“2020年9月17日”。

记者看到,坐落在商铺中的售楼处落满灰尘,一看就是很久没有人来上班的样子。曾经因地段和价位都极具优势而红极一时,吸引众多外地投资客和本地市民安家置业的网络红盘,如今以这样的方式重新进入市民视野,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为探访究竟,记者走进小区,没有被门口的门卫拦下询问。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电瓶车杂乱无章地摆放在路口和单元过道上,很不美观。物业公司的保安们称,本小区已由街道托管,并透露小区虽然有物业公司管理,但因为各种原因,业主一直不肯交物业费,很多事情也是有心无力了。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小区楼道里都被贴了法院的公告,部分楼栋被贴了封条。业主们对小区的前景充满担心,认为发生破产事件肯定会影响后期的房产交易。

对没有拿到不动产证的业主,就更是雪上加霜了,除了担心房子的流通问题,对什么时候可以办理不动产证表现得更为焦虑。不过,业主们说目前生活正常,暂未受到封房事件影响。

相关房屋还曾被外地法院查封

其实,镇江汇成置业破产早已有所征兆。在8月12日市住建局走进市政风行风热线中,针对部分业主拿不到不动产证的问题,该局回复称:去年山泽园建设单位法定代表人失联以来,市住建局与京口区政府共同牵头推进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基本完成了山泽园二期项目遗留工程,办理了不动产首次登记手续。目前汇成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阶段,汇成公司破产管理人正与仲裁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产权办理工作。

相关信息显示,镇江汇成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邢某平,注册地址为镇江市丹徒新城。由镇江汇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山泽园项目占地3.52公顷,由6栋山景高层、6栋花园洋房和少量的社区配套组成,总建筑面积达到13.0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0.0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85,绿化率38.8%,规划总户数为723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