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名新生来西海岸圆“电影梦”

2020-09-24 09:17:39 作者: 522名新生

日前,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522名怀揣着“电影梦”的新生们。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旨在培养应用型影视文化产业的专门人才。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院长扈强说,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传承着北京电影学院的优良传统,坚持贯彻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多点突破”的发展思路,延续承继着“红色风韵、专业风范、时代风采、国家风度、国际风尚”的“五风”理念。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德行永远是第一位的,要做德行高尚的人;二是专业造诣是安身立命的关键,要做勤奋刻苦的人;三是自律节制是至关重要的,要做严于律己的人。

记者了解到,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积极探索适合艺术类独立学院办学的特色之路,现已初见成效。学院设有文学系、导演系、表演系、摄影艺术与技术系、视觉艺术系、录音艺术与技术系、动漫艺术系、传媒管理系等8个教学系和1个基础教学部。学院在2020中国艺术类独立学院排行榜名列第二。

作为一所与影视相关的学校,新生中不乏一些高颜值学生,令人注目。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表演系共招收50名新生,其中部分新生曾参演过影视作品。

表演系新生钟怿扬曾担当网剧《新圃新未来》中的男二号。他从高一开始接触表演。谈及大学四年的规划,他说:“先把基本功练好,大四就去接戏,哪怕是跑龙套的角色。”

来自泰安的新生单凇楠自小有一个演员梦,初二时她参演了当地电视台拍摄的网剧,尽管只是配角,但却坚定了她从事表演的信念,她希望经过四年的学习后能站在更高的舞台上。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郭菁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