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阿婆闲逛迷路 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2020-09-24 10:00:51 作者: 七旬阿婆闲逛

姚某赶到派出所把母亲接回家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戴吉成文/图)一名七旬阿婆在南安洪濑闲逛后迷路,好心店主发现后报了警,民警帮助寻找家人,最终阿婆安全到家。

9月22日傍晚6时许,洪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洪濑坝田路口有一名老人迷路。

民警赶到后,只见一位阿婆坐在一家店内的椅子上。报警人是店老板杜先生,他看见这位阿婆在这附近来回走了一阵子,就上前询问阿婆要找谁,可是阿婆讲的是外地方言,很难听懂,他于是拿来一把椅子让阿婆坐着休息,并报警求助。

民警询问阿婆相关信息,依然难以沟通,只好把阿婆先带回派出所休息,然后通过拍照组织民警和辅警发微信朋友圈寻找她的家人。当晚10时许,阿婆的儿子从朋友的手机上得悉相关信息,立即赶到派出所把阿婆接回家。

据了解,阿婆姓林,今年76岁,四川人。林阿婆和儿子姚某租住在洪濑镇洪梅路口,姚某在洪濑做水泥搬运工,只留林阿婆一人在家。当天下午,林阿婆跟往常一样到外面闲逛,因走错了方向就迷路了,幸好遇上好心店主杜先生。

警方提醒,把老人留在家中应有人陪护,或者应当在老人身上放有一张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发生状况时可以联系得上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