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油画家“隔空”办展 以文化纽带促两国交流

2020-09-24 13:56:11 作者: 中俄油画家“

中新网绥芬河9月24日电(记者王琳)为期5天的第六届中俄油画交流展在绥芬河体育馆落幕,中俄油画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隔空”展画,以170余幅油画作品记录边境风光、人文、经贸等内容,以文化艺术为纽带促进两国情感交流。

绥芬河市中俄油画交流院院长韩军介绍画作 吕品 摄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依托“百年口岸”地缘优势,在油画艺术领域不断切磋、携手合作,连续6年举办中俄油画交流展。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俄罗斯画家虽未能亲临现场,但70幅油画作品却未“缺席”,用艺术献礼绥芬河自贸片区设立一周年。

中俄油画作品在绥芬河展出 吕品 摄

“隔空”办展将两国油画作品汇聚一处,俄罗斯画家笔下的静物、山水成为画展的一大亮点;中国画家经过在绥芬河采风创作,生动描绘了绥芬河的文化风貌、地域特色。异域风情的俄式建筑、惟妙惟肖的人物写生、中俄边境的自然风光唯美呈现,两国文化元素以画交融。

油画爱好者参观画展 吕品 摄

作为本次画展的承办方代表之一,绥芬河市中俄油画交流院院长韩军说:“10多年前,我本着对油画的热爱学习俄语,积极促进中俄两国油画家的交流互动。每年一届的中俄油画交流展是纽带也是窗口,有助于两国画家切磋技艺、增进情感。”(完)

参观者交流观赏感受 吕品 摄

【编辑:孙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