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想家溜出养老院迷路,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2020-09-24 16:41:08 作者: 八旬老人想家

近日,沙坪坝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汉渝路加油站附近一老人迷路。

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加油站工作人员向民警介绍,老人在加油站附近来回走动,过往加油站车辆非常多,让人感觉十分危险。经询问,老人称自己想回家,但却不知道回家的路,工作人员将老人安置在休息室。

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终于得知老人姓名,有一子女在沙滨路附近居住。通过老人提供的零星信息,民警通过查询对比,很快找到了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迷路老人是四川人,有一子女在重庆工作,家住沙滨路,老人来重庆居住有三年多,现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子女工作太忙无法照顾老人,将老人安置在附近养老院。事发当天,老人太想家溜出养老院,想回家看看,却在汉渝路加油站附近迷了路,幸好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报警求助。

临走时,民警叮嘱其家属照顾好老人,其家属表示自己以后一定多去看望老人,多接老人回家,让老人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