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你是春天》即将登陆哈尔滨

2020-09-24 18:02:16 作者: 话剧《你是春

《你是春天》剧照。

东北网9月24日讯(记者 许诺) 24日,东北三省首部抗疫题材话剧《你是春天》首次登陆哈尔滨大剧院。这也将成为哈尔滨大剧院建成以来演出的首部黑龙江本土原创话剧。

《你是春天》剧照。

《你是春天》以普通人的视角,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哈尔滨一个普通家庭的故事。谈及创作此剧的初衷,该剧总策划之一,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杜伟认为,龙江百姓的战疫故事,是对这段“龙江战疫”的真实记录,也是黑龙江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缩影。

《你是春天》剧照。

导演刘南表示,为了更好地呈现出一个小家庭所做的努力与牺牲,整个剧本曾有两次大幅度调整,又在排演过程中修改了许多细节,只为在观赏时能以最自然,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大家还原感动。

《你是春天》剧照。

据悉,该剧两位男女主演曾就读于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曾在中国首部青年志愿垦荒史诗舞台剧、2019哈尔滨青年戏剧节开幕大戏《守望》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