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锦囊】你应该知道的夜行防抢那些事儿

2020-09-25 01:21:39 作者: 【安全防范锦

天气渐渐凉爽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在傍晚出门散散步

放松一下身心

散步是件好事儿

可是有的不法分子

也在伺机而动

专门在夜间作案

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夜间抢夺

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你应该知道的夜行防抢那些事儿

夜间独行如何防抢

1、灯光昏暗或无路灯的街巷,宁可不走,应舍近求远绕道而行。

2、发现有人跟踪,可直接向小卖部、保安室或灯亮处走,借问路、买东西或装作和人打招呼支走可疑人。

3、假如有可疑人员已跟到楼下,不要急于打开自家房门,以免可疑人员尾随入室抢劫,正确的做法是面向灯亮的窗户呼喊熟人或邻居的名字,待可疑人走后再快速打开门进入房门。

4、女子晚上最好不要孤身一人在路偏人稀的道路上行走,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在包中装一瓶发胶或用矿泉水瓶装一瓶辣椒水(盖子事先打好小孔)。当遇歹徒劫财劫色时,趁歹徒疏忽之际,将发胶或辣椒水喷向歹徒的眼睛,然后迅速脱身。

出租车如何防抢

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法:

1、以打来回或付高价车费等方式诱骗司机将他们载至偏僻马路及小巷,抢夺、抢劫司机随身财物和营业款。

2、两人合伙,事先提着大包小包,要求驾驶员将包装在后车箱里,车到偏僻黑暗处,谎称已到目的地,要求司机下车为他打开后车箱盖,另一人乘机抢夺、抢劫营业款。

3、多人上车,携带棍棒、刀具等凶器,待车途经偏僻路段时,以凶器相威胁实施抢劫。

4、骚扰女司机,用暴力抢劫金项链、手链和现金。

5、给司机吸食装有麻醉成份的香烟、饮料,待其昏迷后,实施抢劫。

防范攻略:

1、营运中遇到目的地不明或中途要求改变路线驶向偏僻路段的,要婉言拒绝。

2、对于搭乘长途的旅客,应査看其身份证并到有关部门备案,营运中经常与调度中心通报运行方向。

3、夜间营运尽可能选择照明好、行人和车辆较多的路段行驶,停车时要选择商场、医院、超市附近或人多热闹处。

4、谨记夜间前排副驾驶座只允许女士、儿童乘坐的规定。

5、妥善保管和及时上交每天的营业款,夜间尽量少带钱款。

6、女司机避免穿着暴露,不要佩戴金项链等贵重饰品。

7、不接受乘客递送的香烟、饮料等,以防有诈。

8、在车内常备些棍棒等防卫工具和手电筒等照明工具。

9、遇有行迹可疑的乘客要留意观察其体貌特征和举动,做好应急准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