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求助,富阳一男子给“领导”亲戚打款数十万元…真相惊了!

2020-09-25 02:00:40 作者: 接到求助,富

9月14日傍晚,富阳警方接到辖区张先生(化姓)的报警,称有人冒充领导,添加他微信好友,被骗走了数十万元……

因为觉得是自己领导,张先生也没怀疑,况且帮了他这个“小忙”,以后万一有需要找领导帮忙,也好说话。

可惜,此时的张先生已后悔莫及。

冒充领导诈骗?

这熟悉的套路

怎么还有人被骗?

时代在变

骗术也在更新升级

“领导”主动添加自己为好友

下属开心不已

张先生在富阳工作,9月10日上午,他突然收到一条新消息,有人申请加他为微信好友。

添加后他打开一看,原来是自己的上级“领导”,见“领导”主动加自己好友,张先生还惊喜了一下。“领导”表示以后有困难都可以找他帮忙,闲聊几句后便结束了对话。

“领导”突然请求帮忙

毫不犹豫转账

9月14日中午,正在办公室工作的张先生突然再次收到“领导”的微信消息“有件急事需要您麻烦办下”。“好的,我现在到你办公室来”,当张先生表示去其办公室详谈时,“领导”突然话锋一转,以在外开会不方便为由拒绝了。

原本以为让自己帮忙这件事就这样搁置了,可没想到,过了一会“领导”又发来信息,称亲戚公司急需资金周转,自己不方便出面,想让其代为转账到其亲属账户。信以为真的张先生爽快答应,并将自己的卡号发给了“领导”。

很快“领导”发来一张银行转账凭证,张先生便将同等金额转到了指定账户。转完钱后,张先生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了,可没想到没过多久“领导”又称亲戚那边说不够,需要再次转账。

紧接着,又一张银行转账凭证发了过来,频繁要求转账让张先生起了疑心,这回他多长了个心眼,赶到领导的办公室询问情况。

领导听后一脸迷茫,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加过张先生的微信好友,更没有让其汇钱给所谓的“亲戚”。

至此,张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赶紧赶到派出所报警。

无独有偶,近日富阳警方多次接到类似警情,均为冒充各单位或者乡镇部门领导,以不方便自己出面为由,先打款(虚假),后让受害人帮其转账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① 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

② 交流中,如果不想太冒昧的质疑对方,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单位的人或事,核实对方身份。

③ 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