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男子进山溜达 一回头一只黑熊

2020-09-25 08:01:43 作者: 险!男子进山

60多岁的吴先生

家住在方正县一座山脚下

17日

他如往常一样进山

可是走着走着就

听见身后有声音

回头一看

他发现身后跟着一只大黑熊

配图来自摄图网

此时吴先生逃跑已经来不及,

黑熊一下子窜上来,

把吴先生扑倒在地,

对着吴先生脸部、手臂多处进行撕咬。

“救命啊,救命啊……”

吴先生痛不欲生的呼救声声惊动了附近的村民。

当人们赶到时,

黑熊已经逃跑,

剩下浑身是血的吴先生。

邻居给吴先生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但由于吴先生受伤过于严重,吴先生被紧急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进行治疗。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口腔外科、骨科、外科、内科、眼科等多个科室医生联动为吴先生进行会诊,诊断吴先生为右侧颧骨骨折、右侧上颌骨骨折、右眼眶壁骨折、左肘开放伤、左肘脱套伤、左肩胛开放伤、臀部开放伤、胸腹外伤、左膝外伤、右肩外伤、右眼外伤、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等多处损伤。

吴先生的右颌面部骨折尤为严重,

已经无法单纯进行缝合。

并且伤口污染情况严重。

图片可能引起不适,慎重点开

患者生命体征尚平稳,医生们决定为其先进行彻底的清创换药,抗感染治疗,待感染关度过后再择期进行手术。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口腔外科医生唐臣介绍,

吴先生的受伤情况比较严重,颌面部骨折后有严重的塌陷,并且全身多处骨折以及外伤。目前经过多次清创换药后,一部分伤口已经愈合,但后期骨折的治疗和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

王甦 高军震 记者 杨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