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贵金属,早日实现财富梦?当心骗局

2020-09-25 15:56:21 作者: 投资贵金属,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洁 通讯员 王磊)“前天提了2万出来,现在是拿利润在玩。”“后悔投资平台晚了,早点投资早赚钱!”……看到“投资人”们热烈的讨论,你是否也准备拿出自己的积蓄“试试水”?当心!你可能正陷入别人精心设计的陷阱中。近日,浦东警方捣毁一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2020年3月,浦东公安分局惠南公安处根据线索,发现一个以投资贵金属平台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团伙。浦东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受害人多为30至50岁有一定收入人群。3月26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在河南郑州实施收网行动,抓获以常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7人。9月,又抓获1名转移赃款嫌疑人。

图说:群内聊天记录。浦东警方供图

到案后,常某交代了他们的诈骗手法,原来7名嫌疑人把自己包装成“劳务中介”“瑜伽教练”“理财专家”等多重身份,在婚恋网站、股票推荐网站广泛搭识他人,并将他们拉入已经建立好的微信群内。

图说:犯罪嫌疑人准备的话术。浦东警方供图

在微信内,这7人你一言、我一语推销一个所谓的MT4投资平台声称,只要投入一定本金,就会获得较高的稳定收益。受害人往往受不了高额回报的诱惑,投入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的资金,一旦受害人投资,嫌疑人便会制作虚假财务数据告知受害人“投资失败”,本金无法取回。实际上,这些钱款到账后直接进入了嫌疑人的腰包,用于挥霍。

图说:所谓投资平台。浦东警方供图

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浦东警方依法移送起诉,9月抓获的1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找到30多名受害者,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市民投资一定要正规平台进行投资,投资回报明显高于正规平台,或者听他人推荐的投资平台一定要谨慎投资,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