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吃饭付款输错了,结两次账退款迟迟不来

2020-09-20 19:55:07 作者: 环卫工吃饭付

贵州省贵阳市的袁师傅是一名环卫工人,日前吃午饭时,因为手抖多付给店家200多块钱,他向店家要了两次,对方还是没有退钱。

袁师傅负责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校园内的环境卫生,9月9日中午,他到学校食堂吃了一碗豆花饭,然而在扫码结账时,手一抖就出错了。袁师傅说:“当时消费了21块钱,我扫码扫(输入)多了,扫成211,我当时就说扫码扫多了。”

发现支付错了,袁师傅立即要求店家退钱,店家让他又支付了二十一块钱后,本以为可以退回多支付的,可是店员说,钱已经进入食堂公司账户,要退钱还需要向公司申请。店员让袁师傅留下联系方式,并告知只要有消息就会给袁师傅打电话。可是事情过了两天,一直没有收到退钱的信息。

袁师傅表示:“过了几天我又过来问他,他还是这句话说要找公司,公司没有收到这笔款,一直到现在还是没给我。”

学校食堂一直不退钱,袁师傅也很无奈。神奇民族医药学院学生食堂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接到信息后,在系统上退了六次,都没有成功,我让店家退,店员没有退。”

工作人员确认,袁师傅的确多支付了两百多块钱,他们也督促店员把钱退给袁师傅,但是店员没有及时办理。经过协调,店员通过微信将211块钱退还给了袁师傅。

(素材来源:贵州公共频道 编辑: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