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一小区楼顶住户家漏雨想做防水被鸽棚挡,主人称“比完赛拆”

2020-09-25 19:17:36 作者: 包头一小区楼

“今年雨水比较多,所以家里漏得也比较严重,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可以给屋顶做防水,但是施工队却说我们这栋做不了。”9月25日,家住友谊18街坊59栋的程先生发愁地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顶楼,每当下雨家里就会进水,但是今年尤为严重,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楼顶防水保护层严重老化,每次下雨过后,屋顶积水就下渗到屋里,为了不影响到楼下的邻居,程先生每次都在地上铺满塑料纸放上盆,防止雨水从楼上继续下渗。

因为漏水的原因,程先生家里的被子、衣服都集中堆在不漏雨的墙角,满地的塑料盆、杂乱的衣物让狭小的空间显得更为拥挤。记者走访发现,屋顶漏雨的并不止程先生一家,隔壁邻居家也同样存在此问题,连灯罩里都有积水。

“我们也和施工单位反映过这个事,施工单位的解释是,屋顶的鸽子棚占据了一定空间,整栋楼的屋顶不能全部做防水,目前只能再等等。”程先生说,已经入秋,可能还会有长时间的降雨,屋顶漏雨的问题都得不到解决,该怎么办?

记者找到建在6楼楼顶的鸽子棚主人杨女士,她说:“当时买这个房子时,就因为楼上能养鸽子,养这个鸽子是用来比赛的,现在已经报名秋季比赛,赛后就会按照社区要求拆除鸽子棚,至于防水问题,我们在屋顶已经自己做了防水,不用管我们家,给其他人家做就行。”

对于杨女士说法,记者联系了友谊十八社区居委会,该社区的主任表示,59栋楼顶原有两座鸽子棚,现在已经拆了一座,居委会已经将此事上报到上级单位。考虑到其他居民的利益,经过协商,除了鸽子棚那块地方不做防水外,剩余地方尽快施工做防水。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施工队的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鸽子笼的问题已经解决,他们将会在接到居委会的通知以后,第一时间策划施工方案,尽快施工,保证居民正常居住。

包头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姝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