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惊现近10万元现金,列车长将其完璧归赵

2020-09-20 20:37:10 作者: 高铁上惊现近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王亮 徐媛媛)9月19日下午3时27分许,武汉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1730次列车到达终点后,列车长张国强在巡视车厢时接到2号车厢乘务员汇报,称在车厢捡到旅客遗失的一个黄色的纸袋。

张国强立即通知乘警长,一起赶往2号车厢,清点旅客遗失物品。经清点,发现纸袋内有十捆人民币,共有99600元现金。张国强立即联系上海虹桥站的值班员,将情况告知值班员,请求协助查找。

16时20分,失主找到车站询问。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急匆匆返回列车。看到钱物一分不少,他紧紧握着列车长的手,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

“真是太感谢了,出门在外事情太多了,我总是丢三落四的,今天多亏遇到你们,让我失而复得,太感谢了!”失主刘先生说。

张国强经过与刘先生反复确认后,将现金如数归还旅客,并叮嘱他一定要看管好钱物。刘先生连声道谢。

近期,武汉客运段多趟列车发现旅客遗失现金,且金额较大,在此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下车时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忘拿,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如果下车后发现物品遗失,请您及时与站车工作人员联系,或者拨打12306客服联系帮助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