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佰工钢铁与上海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2020-09-25 23:57:36 作者: 秦皇岛佰工钢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李文培)9月18日下午,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皇岛佰工钢铁)与上海大学、中国冶金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大学举行。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瀚(右)与秦皇岛佰工钢铁董事长毛国辉(左)签约。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河北省秦皇岛卢龙县县长张志明,秦皇岛佰工钢铁董事长毛国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毛国辉表示,秦皇岛佰工钢铁以科技创新为载体,持续推进技术进步和产品研发,着力调整产品结构,努力打造优质钢、特殊钢产业基地,已拥有专利技术50余项,2019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目前“博士后工作站”已向国家申报。秦皇岛佰工钢铁与上海大学、中国冶金报社签订“产学研媒” 合作协议,是在科学发展新形势下的共同决策,在发挥各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

上海大学在冶金方面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学院。上海大学董瀚团队多年潜心研发的低成本稀土耐蚀普碳钢,给耐蚀普碳钢插上了“翅膀”,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社会价值。中国冶金报是冶金行业唯一权威媒体,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塑造行业和企业品牌、提供咨询和其他服务方面,具有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落实和稀土合金化技术的推广,将是实现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国钢铁的一次战略行动,可以大幅提升8亿吨左右普碳钢的耐蚀性能,充分利用镧铈钇稀土元素,减少钢材腐蚀损失,延长钢材使用寿命,将引领稀土耐蚀钢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