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日当天,被捕了

2020-09-26 06:00:16 作者: 在生日当天,

9月24日

本是吴某的18岁生日

可就在生日当天

他接到的不是生日礼物

而是一份刑事拘留通知书

网吧接连被盗

电脑配件“不翼而飞”

9月22日深夜,樟木头分局石新派出所接连收到两间网吧报案,称机箱内被盗内存条等配件。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通过翻查现场监控,办案民警发现案发时间分别是9月18日中午和21日早晨,由于案发后无人使用电脑,直到22日深夜客人使用电脑发现无法开机,网吧管理者才发现被盗。

通过侦查,民警锁定了曾在网吧上网的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吴某展开抓捕。

辗转四镇擒获盗贼

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办案民警掌握到吴某案发后已逃往大岭山镇。办案民警立即赴大岭山镇展开抓捕,但吴某却已经离开。

9月23日,辗转4个镇区,办案民警最终在桥头镇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吴某抓获。经审查,吴某初步交代了其盗窃网吧财物的犯罪事实。

盗窃竟为购买手机

据吴某交代,其在网上通过分期付款形式购买了一部新款手机。由于终日流连网吧,没有工作,吴某无法偿还分期付款,于是铤而走险,对网吧实施盗窃。

来源:樟木头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