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法展览促进艺术交流,五桂山学校举办书法进校园活动

2020-09-26 15:56:11 作者: 以书法展览促

丹青歌盛世,翰墨传家风。9月25日,家风传承—骆津乔、骆立君兄弟书画展暨中山市书法进校园活动在五桂山学校举办,通过搭建书法艺术沟通交流平台,一方面,让五桂山学子零距离感受大家之作,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另一方面,通过五桂山学子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五桂山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和绿色文化。中山市著名漫画家方唐先生到场助威并挥毫赠予五桂山,五桂山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佳利以及中山市书法家协会、中山市教研室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山市书法家五桂山学校创作基地”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五桂山正式成为培育和传播书法艺术的重要阵地。五桂山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陈玉玲介绍,该校一直致力于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除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的书画现场比赛外,本次展览分享也是推进书法进校园的创新举措。“希望展览活动能感染学生和家长,通过口耳相传把这种良好家风和高雅艺术传递给更多人,从而进一步提高五桂山学校校园文化品味。”

本次展览作品来自榄乡学子骆津乔、骆立君,两名年轻的书法爱好者仍是初中学生,但在家风文化的耳濡目染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中,书法艺术中已有深厚的造诣。活动中 骆津乔、骆立君的现场挥毫惹来了家长和年龄相仿的同学的点赞。

据了解,为培育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学校每天下午均设有10分钟的练字时间,全校学生参与其中,在日积月累中不断规范汉字书写。同时,还设立中、小学两个书法社团,通过每周二下午70分钟的课程提升学生的书法技能。通过开展书法教学、书法练习、书法比赛等活动,营造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厚积文化氛围,使学生深切领悟书法艺术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味。

活动现场,方唐传授了自身书画创作经验,“每一位会写字的人都具备画家潜质,作画如写字,把艺术创作分解为点线,就能做好下笔如有神。”

记者:陈结婷、宋欣妮

编审:李玉权

本文来源于五桂山宣传办,五桂山发布编辑部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