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工作队用行动彰显初心

2020-09-20 22:00:01 作者: 团风:工作队

近日,团风县委政法委扶贫工作队的林虎和徐绪锋到但店镇沙塘坳村贫困户熊爱国家,慰问了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的熊爱国之子熊某浩,落实了大学生助学贷款政策。林虎勉励他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做品学兼优的学生、德才兼备的栋梁。

2019年5月熊爱国从工地干完活在下班回家的途中发生车祸,当晚送到黄冈市人民医院抢救进行开颅手术,因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一直处于浅晕迷状态。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让亲朋好友万分难过,也牵动着扶贫工作队每一位队员的心。车祸发生后,驻村扶贫工作队林虎和徐绪锋立即前往医院进行看望慰问,积极联系市人民医院对其进行救治,尽可能为病人及家属提供更多的办法和帮助,并到黄州交警大队、区工会帮忙找相关政策,在熊爱国住院期间多次到团风县人寿保险公司、县医保局帮忙报销住院费用。

面对如此高昂的医药费,对一个农村家庭而言,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扶贫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9年11月,熊爱国出院回到家中,工作队忙前忙后帮助申请低保,为其申请临时救助3千元,争取爱心资金7千元,水滴筹资金3.4万余元,疫情期间政策补助1万元,报销住院费用三次总共21万余元。并于今年1月份成功纳入低保,7月份按照国家低保最高生活保障到位。9月份工作队联系县残联上门办理残疾证,胡理事长亲自上门服务和宣传政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需出院后通过康复期满两年才办理残疾证,因考虑该家庭的实际困难,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让村委会和工作队尽快办理前期的相关手续。

在沙塘坳村举办的“孝心永流传 乡村更美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中,熊爱国的爱人陈爱花特地将“扶贫助困显真情,情系百姓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工作队手中,表达对工作队不遗余力帮扶和支持该贫困户的感激之情。

滴水穿石、日积月累,在党的温暖和扶贫政策下,相信有扶贫工作队的共同努力,像熊爱国这样生活困难的家庭都能找到脱贫致富的出路,生活有保障,老有所依,病有所养,幼有所育。

(熊文胜 徐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