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揪心!宝妈载俩孩子骑车闯红灯,7岁儿子突然跳车被撞飞

2020-09-27 02:02:27 作者: 太揪心!宝妈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家庭拥有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城市愈加拥堵化。但对于短途出行来说,电动车显然更加地方便快捷,不怕堵车,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也都购买了电动车,上下学接送小孩也方便。但同时,因为骑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发生的事故也越来越多。

前不久,在淮安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妈妈骑着电动车闯红灯,并且车上竟然还带着两个孩子,母子三人还都没有佩戴头盔。

当这位妈妈骑车闯红灯到达路中间时因为车流量比较多,因此变停在了路中间等待。没想到这时候7岁的儿子竟突然跳下车往回跑,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避让不及,把孩子给撞飞了,现场视频看着让人非常揪心,好在这个孩子经过送医检查后,除了皮肤擦伤其他并无大碍。

很显然,这起事故的原因就是因为孩子的妈妈未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导致孩子在马路中间乱跑。不少网友们看了新闻之后也是纷纷指责这位妈妈的行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带着孩子还不遵守交通规则,不重视自己的生命还要带上孩子,还好孩子没事”;“我的天还好孩子没事,这人心也太大了,怎么做妈妈的”。

家长们在带孩子驾驶电动车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不少家长在遵守交通规则这方面意识比较薄弱,有时候赶时间或者嫌麻烦,经常看到没车就直接穿行,不等红绿灯。

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孩子的不负责,没有发生意外的时候自然觉得自己抢赢了时间,但是一旦发生意外可就后悔莫及了。

同时,家长这样的做法也容易使得孩子有样学样,让孩子以为是可以不用遵守交通规则的,存在安全隐患,要知道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其后果往往是不可挽回的。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们更应该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平时也应注意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嬉戏玩耍等,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安全规范地驾驶电动车,保障自己和孩子的安全,家长们应遵守以下的“十不原则”:

1、骑车不打伞

骑车的时候打伞很容易失去平衡,失去控制,是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遇到下雨天,可以选择穿雨衣,或者是乘坐公交车打车出行等,切不要打伞骑车出行。

2、不要装遮阳棚

最近马路上很多电动车都装上了遮阳棚,固定在电动车上夏天可以遮阳,雨天可以防雨,很多家长都觉得很方便。但其实遮阳棚会在骑行过程中增加阻力,车辆反而更不好控制,而且也容易造成视觉盲区,安全隐患很大。

3、骑车不超载

二胎开放之后很多家庭都生了二宝,不少家长们为了接送方便都是一起送孩子上下学。二宝坐在前面,大宝坐在后面,但是在这种车辆超载的情况下,坐在前面的孩子很容易会影响到家长对车辆的控制。

4、不让孩子站在脚踏板上

很多父母觉得孩子坐在后面看不到不如让孩子站在前踏板上安全,其实这才是最危险的区域。孩子毕竟还小,喜欢多动,在前面一旦有什么动作很容易影响父母,遮挡住骑车人的视线,而且这个位置一旦出现意外最先受伤的就是孩子。

5、不要让孩子坐在车上吃东西

很多家长在送孩子的时候会让孩子在车上吃东西,其实电动车行驶过程中风很大,孩子容易喝进风伤肠胃,而且容易因为车辆颠簸进食过程中不慎噎到。

6、不让孩子反向坐

孩子还小,自控能力和应变的能力不及大人。如果孩子反坐在后座,急刹车或者颠簸的过程容易甩出车外;如果是反坐在前坐,突发情况急刹车时孩子的后脑勺容易撞到车把手。

7、不在前踏板上放板凳

放一个板凳在前面既不安全也不舒服,急刹车的时候孩子的头部很容易会撞到车把手,而且凳子还有可能滑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