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乘地铁不戴口罩还推伤工作人员 2天后遭警方伏击被处以行拘

2020-09-27 11:58:45 作者: 一男子乘地铁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9月27日报道:乘地铁不戴口罩,并将上前劝阻的地铁工作人员推倒在地……日前,上海地铁7号线罗南新村站发生了这一幕。

9月22日5时45分许,一名男子准备从地铁7号线罗南新村站搭乘地铁列车。在站台候车时,他并未按照疫情期间要求佩戴口罩。车站工作人员李某某及时上前劝阻。未料男子不但不听从阻劝,还将李某某推倒在地,造成后者头部受伤。该男子见状后随即乘坐地铁离去。

接到报警后,上海轨道公交公安迅速侦查,锁定违法嫌疑男子出行规律,于9月24日6时许通过守候伏击将该男子抓获。目前违法人员王某某(男,59岁)因故意伤害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00元。

轨交公安提醒市民乘客,为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市民公共出行健康安全,乘坐地铁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于不听工作人员阻劝、强闯车站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严肃处理。

另据了解,自本月25日起,上海轨道交通进一步增设口罩自助售货机,全网413座地铁站(含磁浮2车站,不含昆山花桥段3站)共有超过700台自助设备可购买口罩。自助售货机内销售的口罩分为3只装(成人款和儿童款)和20只装三个品种,其中,主打便民包装的口罩产品价格为6元3只。市民乘客若需购买口罩,除通过询问现场车站工作人员获得机位信息外,还可使用“METRO大都会”APP检索获得购买指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