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警方破获积压15年命案:受害人盗窃未果遭村民追赶殴打致一死一重伤

2020-09-27 13:16:24 作者: 澄迈警方破获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唐伟杰 通讯员 张胜楠 潘国大)为强力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切实完成好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的工作要求,近日,澄迈县公安局对澄迈美亭“2005·6·9”故意伤害致死案件进行集中收网,抓获李某志等犯罪嫌疑人13名,一起积压15年的命案成功告破,澄迈公安命案积案侦破再添战果。

据了解,澄迈县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专案组持续发力,以“有线索必核查,核查属实必侦查,时机成熟必收网”为工作准则,不断深入案发地核查线索、走访群众,全力开展对澄迈美亭“2005·6·9”故意伤害致死案件的侦查。

经查,2005年6月9日,受害人黄某平、李某杰2人在澄迈县美亭山内坡村盗窃(未果)时被村民发现并追赶殴打。黄某平、李某杰2人遂逃跑藏匿,但辗转3次均被村民抓住,并实施群体性暴力伤害,导致黄某平救治无效后死亡,李某杰受重伤。

9月24日凌晨,在案件情况基本查清、涉案人员基本查实的情况下,澄迈县公安局抽调多警种百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前往老城、美亭等多个村居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仅仅2小时便迅速成功抓获李某志等11名犯罪嫌疑人。

9月25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再次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使用木棍殴打、拳脚相加等暴力手段殴打受害人,致黄某平死亡、李某杰重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志等犯罪嫌疑人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自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省委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三督导组深入一线指导研判,澄迈县公安局紧盯破案目标,高位推进、全盘统筹,聚集全局资源,把命案积案攻坚与扫黑除恶、新一轮禁毒大会战、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工作统筹推进。截至目前,澄迈县公安局共侦破命案积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

【责任编辑:庄华敏】

【内容审核:林春森】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