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秋诗联文化沙龙”在袁崇焕纪念园举行

2020-09-27 20:35:26 作者: 首届“中秋诗

9月26日上午,一场以莞籍英雄袁崇焕诗作《秋闱赏月》为主题的“中秋诗联文化沙龙”活动,在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袁督师祠举行。

这场融合诗联创作与书法篆刻艺术的文化沙龙,是袁崇焕纪念园举办的首届“中秋诗联文化沙龙”活动。参加活动的20多位东莞书法篆刻家共创作100余幅书法篆刻作品,并全部交由袁崇焕纪念园保存。

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举办首届“中秋诗联文化沙龙”活动

此次“中秋诗联文化沙龙”以 袁崇焕的《秋闱赏月》为引线,以雅集的形式开展。 围绕《秋闱赏月》,10余位东莞书法家还应邀创作书法精品捐赠给袁崇焕纪念园收藏。在作品捐赠仪式上,袁崇焕纪念园向作者们颁发收藏证书。

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从已出版的赞颂袁崇焕相关诗联集中,选取代表性诗词与对联作品100首(幅)供挥毫创作,同时选取袁崇焕诗作中佳句10句作为篆刻内容。活动中,书法篆刻家们热情高涨,最终共创作书画作品80余幅、篆刻作品20余件。

中秋、国庆前夕,袁崇焕纪念园以“双展”迎“双节”。目前,“雅蕴青风 瓷逸幽蓝——福建民俗博物馆馆藏青花瓷展”与“古柳逸民——刘廼中艺术馆馆藏精品展”正在袁崇焕纪念园综合展厅展出,欢迎大家前往参观。

来源:东莞日报赵水平

图片: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