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大学城实验中学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

2020-09-21 02:39:17 作者: 淄博大学城实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全面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淄博大学城实验中学将戏曲、书法、太极拳等传统文化引入校园、走进课堂。

学校邀请白寨剧团到校表演北郊镇的地方戏——吕剧,演员的装束、唱腔,琴师的精彩伴奏,精湛的表演艺术、虚实相生的艺术方法让学生们感到新奇与震惊。

学校邀请白寨村小有名气的卢国老师到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当“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潇洒且有力的呈现在学生面前时,学生们早已被笔端下流淌的墨香,深深地吸引了。

学校邀请涯庄的太极拳爱好者李忠玲女士,走进校园,在体育课上向学生们展示了太极拳法,讲解了太极拳基本招式,并一一示范教给了学生二十四式太极拳法,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

淄博大学城实验中学将戏曲、书法、太极拳等优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走进课堂,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是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有力的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