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艺术名家——彭祥奎

2020-09-28 06:41:23 作者: 国粹艺术名家

彭祥奎,字楚才,号马峦居士。男,汉族,1961年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吴门八雅书画派院士。自幼衷爱书画艺术,在特殊时代里成长,半耕半读,临古摹今,自我参悟,力求不断进步。现在深圳市龙岗区老年大学书法、国画班学习。

2020年参加全国“迎春杯”书画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0年深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作品荣耀入展。

2020年第二届 “ 蒲松龄杯 " 全国精品书画印大赛,获得一等奖,同时被 授予 " 德艺双馨艺术家 " 称号。

2020年全国书画家第十八届 “ 吴门八雅杯“ 书画印大赛,获银奖,并被授予"全国百名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荣誉称号。

2020年第一届" 圣海杯 "全国精品书画印大赛,荣获一等奖,同时被授予" 当代实力派艺术家"称号。

一笔而下,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又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来自空无,又归于虚旷,这近乎癫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冲动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灵气。

张扬跋扈,丝毫不受束缚,甚至整行一笔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纵逸,来去无踪

笔势雄奇,姿态横生,出于无心,是其手心两忘,具有了最为生气灌注的特点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或劲键或婉转,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矫健勇猛的壮士,或如春风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风入关深沉冷峻。

书法里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还往往以一种不求丰富变化,在运笔中省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

梅花玉洁冰清,有疏影横斜、暗香浮动的诗情画意,也有不畏严寒、凌风傲雪的君子风度,是最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花卉珍品,并由此发展为精神层面的赏梅、咏梅、画梅和颂梅的梅文化。特别在中国画领域,画梅者千年不衰,总有来者和传承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