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新型消费发展

2020-09-28 11:17:37 作者: 多措并举促进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所长

新型消费发展不仅能够从需求端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通过拉动最终消费带动经济增长,而且能够从供给端发力,通过网络数字技术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从而实现供需匹配,消费与投资良性互动,释放内需潜力。新型消费不仅包括基于新业态、新模式的消费对象和消费方式,还包括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变化的新消费环境和消费政策。围绕进一步促进新型消费发展,一方面需要鼓励市场主体加快创新,消除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增强经济恢复性增长动力,更好地释放内需;另一方面需要完善适应新型消费发展的政策和治理规则,深化包容审慎监管,健全用户权益保护、产品追溯、算法审查等机制,营造安心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关利欣)

1、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