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新增一所民办幼儿园,教具丰富达千种,更特别的是混龄教育……

2020-09-28 11:21:09 作者: 松江新增一所

位于中山街道莱顿小城北门的“KA儿童之家”民办幼儿园日前面向2-6岁孩子开始招生。据了解,“KA儿童之家”隶属于Etonkids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将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与中国本土教育融合,通过自主研发及国际合作的方式将各类特色课程提供给广大幼儿。

松江“KA儿童之家”幼儿园课程体系包括蒙特梭利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和steam课程。据了解,蒙特梭利教育是以培养独立、自主、有责任感、懂得关怀别人、有学习能力的孩子为目标的教育方法。丰富的教材与教具是其显著特征之一,松江“KA儿童之家”幼儿园为幼儿提供了上千种教具,摆放在教室的五个区域:日常区、感官区、数学区、科学文化区、语言区。

日常区有碗筷、刀叉、衣服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教具,将学校生活和家庭生活连接在一起,老师们通过丰富的教具带领幼儿们学习用餐礼仪、穿衣戴帽等日常生活能力,培养幼儿们的独立能力。感官区域通过教具对幼儿进行视觉、听觉、触觉、重量感觉的训练,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推理能力等,帮助孩子构建有序、合理的感知系统。数学区采用有形的教具帮助幼儿学习基本的数学知识,将复杂的概念分成简单的项目,通过日常生活常见的素材与教具,进行事物的配对、序列和分类,使抽象的学习转化成具体化教学,让数学学习不再枯燥乏味,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除了蒙特梭利课程外,幼儿园还开设了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包括传统经典范文、古典诗词、书法、绘画、民间传统节庆、风俗、礼仪等多方面的内容。steam课程则通过开展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五个跨学科的游戏活动,培养幼儿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松江“KA儿童之家”幼儿园将采用混龄教育,让不同年龄阶段和发展水平的幼儿身处同一环境共同学习和生活,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师资配置方面,每个班级配置4位老师,均持证上岗,主班老师均持有国际认证的蒙特梭利教师证书。学校还拥有1800平方米的户外场地,设有多个体能发展空间。

文字、图片:陈燕

编辑:韩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