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剧目——话剧《路遥》落地排练启动

2020-09-28 11:21:24 作者: 廉政文化剧目

9月27日,话剧《路遥》落地排练启动,这是继省纪委监委牵头打造“一戏一剧一片”中的“一戏”《关西夫子》成功演出后,又一重大廉政文化剧目即将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西安话剧院具体创排,邀请著名剧作家唐栋、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等作为主创团队,国家一级演员谭希和领衔主演。该项目先后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陕西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陕西省重点现实题材剧目创作计划”。

路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先后创作《人生》《平凡的世界》等作品,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向上向善、自强不息。2018年路遥荣获“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9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创作排演话剧《路遥》,旨在通过舞台艺术形象,深入挖掘展示路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人格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该剧预计于10月中下旬正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