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有人套刷信用卡给利息,诈骗230余万!

2020-09-28 11:57:18 作者: 赣州有人套刷

在“秋风”行动中

分局刑警大队紧追线索

破获重大系列

接触性诈骗案20余起

涉案金额230余万元

2019年11月初

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薛某某报警称

其被某银行原工作人员夏某某

以帮其套刷信用卡有利息

刷信用卡有积分可以兑换购物券等为由

诈骗人民币3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

办案民警在工作中

陆续接到刘某某、张某某等19名被害人报案

均称被夏某某

以帮其套刷信用卡有利息

刷信用卡有积分可以兑换购物券等为由

诈骗金额共计200万元

办案民警在收集齐全夏某某诈骗证据后

于2020年7月3日将

夏某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上网追逃

经工作

9月16日下午

民警最终确定夏某某

藏匿于辖区八零一厂某小区

并迅速抓获嫌疑人夏某某

经初步审讯

嫌疑人夏某某对诈骗薛某某等20人

共计2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夏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全使用信用卡五大细节

一、密码设置 切记不要太单一

密码设置是安全用卡的第一关,持卡人在设置密码时,不要设置简单数字、生日、电话、身份证、门牌号、邮编等有关个人信息的数字为密码,以防被不法分子破译。

二、刷卡消费 不要离开视线范围

外出吃饭、购物,刷卡时不要让银行卡离开你的视线范围,要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输入密码时,应尽可能用身体遮挡操作手势。若发生异常情况,要妥善保管交易单据,凭交易单据及对账单,及时与银行联系。收到银行卡对账单后,也及时核对用卡情况。

三、ATM操作 注意提防周围的人

在进行ATM 操作时,要注意提防周围的人。如果有人离你太近,且举止可疑,应立即离开。如果发现ATM 上有多余的装置或摄像头,或者插卡口或出钞口有异常情况,或有被改造的痕迹,不要使用该ATM,立即与银行联系。

四、登录网上银行 不轻易透露账号和密码

建议持卡人在浏览器中输入银行网站地址,进入网站页面。不要向任何人透露账号、密码信息,不要相信任何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索要账号和密码的行为。已向不明人员或网站提供账号及密码的持卡人,请立即修改密码。尽可能不要在公共场所(如网吧)使用网上银行。

五、网上购物 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在支付页面进行支付时,留意网页地址的前缀变为“https://”,并且IE浏览器右下角状态栏上显示图案,这个标志表明你的交易受到加密措施的保护。如果标记出现在网页上,则很可能是不法分子制作的假网站,持卡人应立即停止交易,与发卡银行联系。

警 方 提 醒

“信用卡套现”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对提供套现的人来说,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涉嫌非法经营罪,而对信用卡持卡人而言,因为套现本身并没有真正的交易,会给金融机构带来损害,埋下不可偿还的风险。另外,在套现的过程中 信用卡的信息很容易被对方盗取,继而存在被盗刷的风险。

最后,蜀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面对他人提出的“套现”请求,切莫因蝇头小利而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