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十强高校排名公布,这三所大学排名倒数东华理工大学排名第九

2020-09-28 15:18:56 作者: 江西十强高校

导语: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是江南“鱼米之乡”,古有“吴头楚尾,粤户闽庭”之称,因省内最大河流赣江而简称赣。江西的高校资源也是不错,比如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的实力都是不错的。

江西的高校虽然不如旁边的浙江、广东、湖南、福建,但是也有自己的知名高校,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大学都是不错的,每年也受到全国各地考生青睐,在毕业以后也能够找到好工作。那么江西的十强高校有哪些,笔者就带你们来了解一下。

校友会公布的江西十强高校

根据校友会的江西十强高校排名分别是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其中景德镇陶瓷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这三所大学排名倒数,东华理工大学排名第八,东华理工大学排名第九,赣南师范大学排名最后。那么这三所大学的实力怎么样?排名第八——景德镇陶瓷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中国唯一以陶瓷为特色的多科性本科高等学校,中国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建校的时间是1910年,至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在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也是非常不错,深受考生和家长的青睐。

作为一所百年的艺术院校,在师资力量上,有高级职称人数453人、博士180人以及各类国家级艺术大师26人。在学科建设上,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十二五”重点学科,2个“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设计学”、“美术学”2个学科位列全国第十、江西省第一,“材料科学与工程”位列江西省第二,学校综合得分位列江西省第四。

笔者认为,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在专业上是比较强,特别是设计学、美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学校的王牌专业。排名第九——东华理工大学

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地学和核科学特色,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教、艺兼备的多科性大学。建校的时间是1956年,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强劲的学科,值得一提的就是学校是原核工业部第一所直属高校,这样的学校不多言也知道这个含金量是很高的。

同时也是江西省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师资力量上也是不弱,有教授、副教授600多人,还有4个省级教学团队,此外还聘请200多位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兼职。在学科建设上,有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论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笔者认为,这所大学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在现在学校的实力都是比较雄厚的,在学校自身的专业内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在全国各地都是比较知名的,深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排名最后——赣南师范大学

赣南师范大学是一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是江西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江西最好的两所师范类高校之一,曾经被评为特色鲜明、前景良好的区域性优秀师范大学。学校目前有3个校区,有15个教学学院。

作为一所师范类高校,在师资力量上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80多人,博士教师300多人,还有3位双聘院士。在学科建设上有1个省一流学科和4个省级重点学科。值得一提是学校拥有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学科建设上都是不错的,在师范类高校中也是比较出名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