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供应链 赋能企业产业升级”平行论坛在郑举行

2020-09-28 21:16:37 作者: “打造智慧供

“智慧供应链”作为一种新动能、新战略,对资源、生产、服务、消费重新链接,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如何让供应链插上“智慧的翅膀”?27日,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打造智慧供应链 赋能企业产业升级”平行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聚焦供应链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现场多名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论坛,分享了他们最前沿的实践经验,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同时,在圆桌论坛环节,相关企业家还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供应链如何赋能企业产业升级”,进行了主题交流思想。

据了解,郑州在全国全省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综合实力持续攀升,2019年GDP达到11591亿元,成功跻身于全国经济竞争力一百强,全球营商友好环境城市一百强,全国数字城市十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刘延龄表介绍,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产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稳定的供应链,面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加速重构的新态势,郑州立足内陆开放城市定位,强化数字赋能,深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和服务业上的创新应用,发挥空中陆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区位交通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大战略发展。

振烨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现场分享了智慧供应链方面的实践经验。他认为用活数据是构建智慧供应链的核心,该公司围绕这一核心重点推动了业务数字化。强化客户及伙伴线上数字化交易,将深入终端市场的五千名员工与现场调度分配系统统一结合。并与客户建立双向信息共享,加快供应链的响应速度与链条反馈和修正速度。用智慧供应链的思维重新优化组合全国业务,让更多的生产要素产业链环节、用户续借等发生连接,汇聚数据,并挖潜数据价值,提升供应链效率。

正观记者曹婷/文 周甬/图

编辑:胡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