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一男子被玉米机“咬”手 消防紧急出动来救援

2020-09-28 23:55:30 作者: 新乡一男子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牛新恩

9月27日晚19时许,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胡桥乡一位农民在地里收割玉米时,不慎将手卷入滚轴之中,急需救援。接警后,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手被卡在收割机内,表情十分痛苦。经询问,因玉米被卡在机器内造成机器故障,男子去清理时不料机器忽然转动,右手被卷入转动的机器内。此时,男子的手卡在两个转轴中间,出血比较严重,机器内部空间狭窄,救援难度大。

消防指战员对机器的构造进行了解后,立即使用电动和液压剪扩钳进行扩张破拆,随后消防员与被困人员家属一起,使用撬杠将转轴一点一点撬起,增加两转轴之间的空隙。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的手被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使用玉米收割机、玉米剥皮机等农机时,如果出现东西被卡在机器中的现象,一定不要直接上手,可以借用一些工具来操作,或关停机器后再用手操作,以免手被卷进机器之中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