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报考教资的人年年增多?这4点才是真相!

2020-09-29 00:44:29 作者: 为什么报考教

提到教师大家会想到什么呢

作业批到头秃

与小淘气们斗志斗勇

难于登天的事业编

......

可是即便如此

为什么每年考教师的人数只增不减

今年更是创下近千万人的历史新高

这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快来和大圣君 看看吧

1.福利待遇优厚

(1)在法律层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给了教师强有力的保障,另外加之国家对教育的财政投入力度,和不断更新的教师福利待遇的规定,教师队伍的待遇只会越来越好。

(2)实际待遇

教师的收入由多方面构成,包括基本工资、教龄工资、绩效工资、特优津贴等。所以教师到手的工资其实是非常可观的。2020年落实扩编、涨薪、减压、福利、职称,最近被这条消息刷了屏:部分地区老师年终奖超9万!多地宣布:教师收入已超公务员!

(3)其他福利

相比较其他行业,教师拥有寒暑假,并带薪休假,工作比较稳定。此外,工作生活相对规律。生活规律对身心健康是极为必要的。相比于在企业公司工作就职,老师的生活方式就优胜很多。空余的时间还可以多陪伴家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可以收获丰硕的精神。教师职业较之其他职业最根本的区别是教书育人,学生在我们精心培育影响下,长大成为优秀的人实现自己的价值,并为社会创造财富。这些都会带来莫大的职业成就感。

(4)隐性福利

教师子女家庭氛围较好,学习往往比较优秀。经过专业教育学习老师,有良好的理论体系和经验,更懂得如何教育孩子,家庭的幸福感会更强。

2.工作稳定性高

首先,教师工作稳定性的原因之一在于教师的收入具有较强的保障性,事业编制教师的工资属于国家财政拨款,也是人们常说的“铁饭碗”,基本不会存在失业和领不到工资的情况。

其次,随着国家和社会对教育的重视,教育行业还会有更高的发展,教师的需求量也会变大。很多地方的学校都在大量的招聘教师,优秀的教师更是香饽饽,老师失业的风险很低。

3.社会认可度较高

教师以育人为己任,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人才的培养者。除了从国家层面给予教师认可和尊重之外,社会各界对于教师行业也具有极高的认可度。

以大圣君所在的山东地区为例,人们比较重视医生、教师的身份,事业编教师更是很多人的向往,可以说当你拥有了教师编,你就拥有了事业和爱情

由此可见,教师行业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对于教师寄予的期望和给予的尊重,是一个可以做一生的职业。

4.工作机会多

在编教师、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中的支教、私立学校、教育机构,这些工作都对你敞开了机会的大门。喜欢体制内小伙伴可以去考教师编或者特岗教师,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想获得更高的报酬,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多可能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私立教师或者教育机构,其薪资水平可能会略高一些,不同地区之间会略有差异。

无论选择了哪一种教师职业,都可以圆你的教师梦,成为受人爱戴的人民教师。

随着国家对教育行业的投入

教师的福利势必也会逐步增加

教师也会成为热门职业

为了今后不恰柠檬

大家要抓紧时间考到教师证

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