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9月都是雨!贵阳人说没有机会体验——穿衣的尴尬啊

2020-09-29 08:44:34 作者: 整个9月都是

秋分已过

忙着秀秋天第一杯奶茶的同时

贵阳人还忙着贴秋膘、添秋衣

因为……

作为一个南方城市

贵阳真的好冷……

贵州的秋冬,只要连着下几天小雨,就会冷到骨子里。更何况,这雨已经连着下1个月了

。每年出现的“短袖与棉衣的尴尬”,这种现象今年在贵阳竟然少之又少!

在大十字广场,人来人往,小编看到他们几乎都穿了长袖外套,还有的穿卫衣、毛衫。没有看到一个穿得“凉快”的人。随后,小编一路来到文昌阁,看到大家都还算穿的比较厚实,还有穿毛衣搭羽绒服的。

9月28日下午的天气较早上稍微温暖一点,在文昌阁,有人穿了棉衣、羽绒服,下午都把外套脱了。当问及是否有穿衣的尴尬时,一年轻女孩说:“尴尬?压根就没有尴尬的机会,除了穿秋装谁敢穿短袖,现在只剩下买新衣服的尴尬,买的夏装都没有露面的机会。”

在贵阳街头,还是以风衣、外套、毛衫为主。有部分穿上了棉服羽绒服、更有甚者,穿上了毛衣搭羽绒服。至于穿半袖的,那是少之又少,在街头观察了两个小时,小编就看见一个年轻男子穿了半袖。

看来,穿半袖与穿棉衣互相呵呵的现象,今年在贵阳不存在啊,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用妈妈觉得他冷了,很自觉的穿上秋装了。

在亨特的一些生活用品店,已经摆出了暖身贴,店员说,这些应季产品,已经摆了一个月了,此外,各种收纳盒收纳柜也摆在醒目的位置,现在棉拖之类的也有人买了。

在香薰一列,一阿姨拿着那些产品一一对比。这位阿姨说,家里在两个星期以前已经换上厚被子了,本来前两个星期就打算收拾衣柜,把不穿的衣服收起来,但想着国庆节之前应该会天晴,所以暂时没有收,但现在看来,估计热不起来了,所以决定收拾衣柜。阿姨打算买一些香薰、樟脑丸放在衣柜里,真正迎接换季。

秋分前,贵阳下雨

人们以为这雨就下这一阵子

秋分后,贵阳还在下雨

人们真正意识到

夏天真的走了

才开始忙着作换季工作

而小编早就感觉入秋了

小小棉裤不成敬意

长袜子穿上

露脚踝 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言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