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惊艳首秀

2020-09-21 10:02:33 作者: 云南青少年交

音乐会现场。乐团供图

本报讯 记者王姗报道 20日晚,放飞梦想飞扬青春——云南青少年专场交响音乐会在春城剧院奏响,这是云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后首次与观众见面。

本场音乐会除了由青年指挥家胡星宇、郝光泽、曾筝担任指挥,还特邀了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黄屹联合执棒,相继奏响了胡星宇改编的《冲击波》、原创作品《云·南》,以及青少年耳熟能详的动漫音乐《驯龙高手》《龙猫》《小鬼当家》等。此外,小演奏家们还演奏了贝多芬的《欢乐颂》和云南民歌《弥渡山歌》。最后,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乐声中落下帷幕。

云南青少年交响乐团团长郭志欣介绍,该乐团由云南省管弦乐协会批复同意,历经半年多时间筹备成立,是全省首个按照国际化、标准化打造的青少年交响乐团。目前,乐团共有100余人,年龄跨度为5岁至20多岁。该乐团的教师团队由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演奏家及云南优秀音乐专业教师组成,乐团各声部完整,包含弦乐声部、木管声部、铜管声部、打击乐声等。乐团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演出,引导青少年用音乐艺术装扮生活,树立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未来,努力将乐团建设成为国内优秀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在城市文化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文化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