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身上的这“三大任务”,只要被移走,就能提高教学质量

2020-10-01 10:38:07 作者: 教师身上的这

上学时候老师我们心中最神圣的职业,毕业后教师是我们心中最理想的工作。寒暑假、双休、铁饭碗、高社会地位。种种的条件让我们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但我们没有做过教师,我们所看到的都是教师的好,我们看不到教师背后的压力,可能有人会说教师嘛有什么压力,我现在就给你聊聊教师的压力。

一. 无数的线上线下培训

我们做工作之前一定会先培训,而知识日新月异,作为教师一定要知道最新的东西,所以培训是教师一个工作的日常,到师德培训、教师技能培训、三笔一画培训,下到网络上的各种课程培训。总而言之,老师们不是在培训,就是在即将要培训的路上。所以教师的工作绝不仅仅是上课批改作业下班这么简单。

过多的培训已经给了教师很大的压力,大部分老师忙于繁琐的工作,根本无暇顾及这些培训课程。索性打开课程让它自说自话。上课的时候也直接把培训 视频打开,只是为了播放足够的时长交差而已,浪费了不少公共资源。

二. 批改不完的试卷、排不完的名

我们上学的时候都知道,我们有周考,月考,中期,期末,隔段时间还有各种小测验。老师每天都要帮我们去批改试卷,去排名。这么多的工作在加上不同学生的各种试卷,本来烦躁的心情变得更加的烦躁。每场考试都需要给学生排名,那些不及格的学生,还要去辅导。真的是一到考试就头疼。

三. 永远评不上的职称

“职称”二字远比“工资”二字更让老师们感到痛心。原因相信老师们都心知肚明。明面上说评职称要看实力,要看谁的证书多,谁教的好。可事实却是,谁有面子,谁有门路谁就能评上。

有一位老师,按她的年龄、资质、能力来讲,轮也该轮到她去评选职称了。为了这个,她连怀二胎的计划都推迟了。可最后被评上的却是一个年龄比她小,更别提有什么资质的年轻老师。后来才知道这个老师是校长的亲戚。于是这位女老师气不过,跑去校长办公室哭诉,最终也于事无补。

归根结底,什么时候能把教师身上这三座大山移走,教师的幸福指数才算是真的能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