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不能让老人带娃?聪明奶奶带娃方式走红,比年轻人更胜一筹

2020-10-01 14:01:29 作者: 谁说不能让老

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很多家庭中宝妈除了上班还得带娃,实在是分身乏术,便只好请老人来帮带。但是不少年轻父母都认为,老人带娃是有很多弊端的,所以心里并不情愿让老人带娃。

聪明奶奶带娃走红,比年轻爸妈更胜一筹,谁说老人就带不好娃?

网上有一位聪明奶奶带娃方式走红,她成功扭转了大家对"老人带娃"的一系列刻板印象。这位奶奶可不像传统奶奶带娃的方式一样,无尽地宠着孩子、惯着孩子,她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带娃方式。

奶奶在网上分享了很多带娃的日常,其中有一个视频获得了很多宝爸宝妈的点赞。视频中,这位奶奶坐在沙发上,孙子则站在一张瑜伽垫前,瑜伽垫上方摆放着方向不一、数量不一的鞋子。

很明显,这是奶奶给孙子安排的一个小游戏。奶奶边让孙子根据鞋的方向以及鞋的单双,一步步地朝前方跳跃,孙子的理解能力和反应能力很强,一遍就能跳对。

虽说这个小游戏看似简单,但是它训练了孩子的反应力、判断力以及运动力。娃透过这小小的游戏锻炼了身体,还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实在是一举两得。不得不说,奶奶这样带娃比年轻人更胜一筹。

网友们看到这个奶奶的带娃视频后,惊讶地表示:谁说不能让老人带娃?还说老人就带不好娃?这位奶奶明显比年轻爸妈还懂孩子,这些带娃技巧怕是很多年轻爸妈都不知道的。老人带娃的优势有什么?

1、带娃时间充裕

老人的退休生活是比较空闲的,这就意味着他们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带娃。娃小的时候非常需要大人的陪伴和照顾,老人带娃就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2、带娃时更能顾娃周全

老人在带娃方面有一定的经验的,相对于年轻的宝爸宝妈来说,他们带娃时遇到很多问题都能迅速地做出反应,并且很好地将其解决。而年轻父母由于缺乏惊艳,不一定能做到,甚至还会手忙脚乱。在大多数情况下,老人带娃想到的、做到的会更加周全。

让老人带娃时,该注意这2个问题

1、不能让老人太过劳累

老人操劳了大半辈子,到了晚年终于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了,这时候子女就算想让老人帮忙带娃,也要考虑到老人的身体问题。尽量别太累着老人,也不要将所有的带娃责任都交给老人,自己却在一边悠然自得。

2、老人是辅,父母是主

不论老人有多少空闲时间,宝爸宝妈们都不能将孩子的养育问题抛给老人。孩子若是长期跟着老人长大,那么他对父母的感情就没有对老人的感情浓,也会以为爸妈没那么爱自己,以后长大了甚至不会和父母太亲。请老人帮忙照顾孩子可以,但是父母仍是养育孩子的主心骨。

小结

老人带娃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不能以偏概全,但是对于宝爸宝妈来说,带娃仍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能全部抛给老人。

今日互动话题:你认为老人带娃还有什么优势?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育儿爆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