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是镇江最浪漫的事

2020-10-01 15:16:09 作者: 今天,这是镇

今年10月1日双节同庆,对于老人嵇克隆和董月芹来说,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50年前,他们携手走入婚姻殿堂,50年后,他们在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肿瘤科病房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金婚纪念日。

医生:我代表我们肿瘤科祝福你们金婚快乐,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董月芹:谢谢啊!

躺在病床上的董月芹老人,今年73岁,已经进入肺癌晚期,忍着全身疼痛的她,收到医护人员准备的鲜花,艰难地从喉咙里迸出了"谢谢"两个字。

董月芹老伴 嵇克隆:本来我想庆祝一下的,但是精神压力太大了,他们想在我的前面我感觉蛮温馨的,送我家属最后一程吧,减少她的痛苦。

老伴嵇克隆说,他们俩人是1970年国庆那天结的婚,妻子从苏州嫁到镇江,刚结婚的时候,家庭条件非常艰苦,但是50年来,妻子对家庭都是尽职尽责,没有任何一句怨言。他们育有一儿一女,现在工作都不错,生活也好了。本想两人可以安详度过晚年时光,谁知5年前,妻子却查出了肺癌。

董月芹老伴 嵇克隆:本来看这个病情挨不过国庆节的,在他们精心护理之下,你看还挺清醒的。

入院三个月来,医护人员专业的治疗给老人缓解了不少痛苦,而已经年迈的嵇克隆对老伴不离不弃,仍然坚持陪床,每天无微不至的悉心呵护,夫妻间的恩爱情深也感动了病房的医护人员,为了给两位老人庆祝50年金婚,医护人员悄悄准备了鲜花和蛋糕,在病房里为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深刻的纪念日。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 周清荣: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不管白天黑夜都在照顾她,而且随叫随到,什么时候病人需要他,他就出现在病人的身边,像这样一天两天可以的,坚持三个月下来真是不容易。

(来源:镇江民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