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跨省游,不想自驾旅行的你,注意这些问题就能省很多麻烦

2020-10-01 17:55:05 作者: 国庆跨省游,

据媒体报道,7月1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国庆旅游 资料图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7月14日晚发布的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通知指出,各地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 “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国庆旅游 资料图

出入境旅游业务虽然暂不恢复,但是跨省游恢复了,部分人不喜欢自驾跨省游,因为自驾确实很累人,尤其是跨省游,如果是一个人驾驶,那上千公里的路程,一路下来够呛,而且还得返程。 喜欢跨省旅游,但不想自驾的朋友,在跨省游恢复后,该注意哪些?

当然最该注意的就是选择跟团游,那么我们在选择跟团游的时候该注意哪些?首先,当然要选择适合自己、正规的旅行社。

这一条很重要,不然你就会遇到很多麻烦事,宰客、卖客等等一系列问题就会随之而来。那些皮包旅行社地接服务肯定也做得不好,别“被消费”那更得不偿失。还有一点,不要跟随个人名义举办的旅行,打着线路诱人,价格低廉,住宿优惠幅度大、与某某民宿或者宾馆有关系等等骗人的口号,等你真正加入了,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套路一套一套的。接着,就得注意疫情防护以及当地的天气情况。

在旅途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戴好口罩,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比如知名景区的知名景点区域、旅行车上,各种情况的排队的区域。还有一点,要随身带着温度计,近段时间各地暴雨不断,气温肯定有所下降,注意保暖的同时,更要注意安全,注意自然灾害。最后,就是要准备好日常旅行用品。

比如洗漱用品,牙膏、牙刷等等。当然还得准备一些止血的药物以及创可贴、绷带,以备不时之需。现在的天气还处于温度较高的季节,降暑的预防同样需要准备。东西多了,都喜欢用旅行箱,容纳空间比较大,而且外表看着小巧灵活,是我们跨省旅行的必备之品,以及“双肩包”。

国庆旅游 资料图

国庆游,在跨省游恢复后,不想自驾旅行的你,注意以上这些问题,就能省很多麻烦,最后祝大家一路平安、旅途愉悦,在旅行中能增广见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