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700万元不还!"老赖"抗拒执法:我犯罪了吗?

2020-10-01 22:34:13 作者: 借700万元

9月30日,扬州市两级法院雷霆出击,突袭抓“老赖”!

凌晨6点,全市法院统一行动,数百名执行人员同时出发,奔赴各执行点。其中一路执行人员来到仪征新集镇新缘小区一栋三层别墅,这里是一起民间借贷案被执行人的住处。

市中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汤军琪表示:“被执行人连本带息六七百万,时隔一年一分钱也没有给。”

别墅大门紧闭,但门前停着一辆奔驰车,被执行人很可能就在家中。听见喊话,被执行人王某从窗户探出了头,并声称“配合执行”。不过,几分钟后,王某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执行人员:你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目前没有履行,请你下来开门。

王某:我不要解释.,我不想解释。我是犯罪了?还是犯法了?还是我干什么?

执行人员决定依法拘传王某,并搜查王某住处。在别墅二楼卧室,执行人员发现了另一名被执行人、王某丈夫汤某的个人物品,但找遍卧室也没有发现汤某本人。原来,趁王某和执行人员周旋的空当,汤某将自己反锁进三楼的一个房间藏匿。最终,汤某还是被“揪”了出来!

据统计,此次“金秋亮剑”专项行动,全市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310人次,强制腾让4套住宅和3处工业厂房,拘传35人次,扣押车辆4辆,执行到位金额1877万多元,执结案件48件。

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执行局副局长宋晓波表示:“采取了搜查、拘传强制措施,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已经被带到法院进行谈话,现场搜查的财产依法进行了扣押,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被执行人,履行既判判决书的情况,确定对他们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素材来源:扬州新闻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