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 暖民心 临渭交警成功侦破“9.25”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10-02 02:40:00 作者: 破小案 暖

9月25日上午7时许,接110指令称,临渭区乐天大街兴华大厦北,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名行人发生碰撞后逃逸,行人受伤。接警后,临渭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张亮、田晨、张蕊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现场位于乐天大街车雷五组村口,事故伤者及其家属在场,现场仅留有一道车辆倒地印痕,未见电动车的踪影。被撞行人为在校学生,其头部、面部,腿部均不同程度受伤。民警立即对伤者进行询问,只了解到肇事的是一辆电动自行车,关于电动车的颜色、特征、号牌及逃逸后行驶的方向都不清楚,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该起逃逸案件性质恶劣,民警立即向中队领导进行汇报,事故预防处理中队中队长许卫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要求民警高度重视,集中警力,兵分两路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一路民警对事故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调查走访,迅速调取周边民用监控视频,寻找有效线索;另一路民警赶往指挥中心及临渭分局调取沿途路口监控视频,追踪嫌疑车辆。

监控视频截图

民警通过走访事故现场周边群众,调取民用监控视频,迅速锁定了肇事车辆。肇事车辆为电动自行车,车上载有一男一女两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后电动车向东方向逆行逃逸,由于当时天色较黑,视频无法清晰反映嫌疑车辆的颜色特征,只能确定逃逸方向。根据电动车可能逃逸的路线,另一路民警调取了乐天大街与西岳路、前进路、招二路、宣化路直至民生街沿途监控卡口视频,经过5个多小时的排查比对,最终在民生街锁定肇事车辆为黄色电动车,驾驶员着迷彩服,乘坐人着红色上衣并背白色编织包,民警根据监控视频进行追踪,肇事车辆在行驶一段后便没有了踪迹。

“黄色电动自行车、迷彩服、白色编织袋、看不清楚的人脸”茫茫人海,从哪里找到这个肇事者,办案民警陷入沉思。“为了侦破此案,我这两天做梦梦见的都是黄色的电动自行车。”办案民警张蕊说:“但是每次想到痛苦的伤者,我的勇气就来了,这辆电动车肯定跑不远。”

随后,民警又认真梳理线索,分析排查,再次回到事故现场,重新进行排查。肇事电动车驾驶员应该在临渭区车雷五组居住。于是民警入村挨家挨户开展走访排查,先后走访了100余户,最终于9月27日下午15时,在车雷五组某租户家中找到了肇事电动车,驾驶员对交通事故及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9.25”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件侦破后,当事人家属专程来到事故中队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事故虽小,但对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事故预防处理中队的民警始终坚持“破小案,暖民心”,让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感受到公平、正义。

渭南青年网 编辑 景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