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我在岗」 吉卫一六旬老人找枞菌失联,派出所民警连夜进山终寻回

2020-10-02 03:23:01 作者: 「双节我在岗

“不好了,民警同志,我娘今天上山找菌子,到现在还没回到家,可能迷路了,麻烦帮我们找一找。”9月30日晚22时许,花垣县公安局吉卫派出所来了几名神色焦急的村民,经民警询问,原来其中一名村民的母亲白日里与同伴进山寻找野生枞菌,下午15时左右与同伴在山中走散,本以为老人会自行回家,谁知到了傍晚仍未见老人踪影,拨打其手机也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焦急的子女自行寻找无果后便来到了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已是夜晚22时,更深露重,此时天空又下起小雨,温度逐渐降低,考虑到老人独自一人在山中,如果搜救不及时,恐怕会有危险,花垣县公安局吉卫派出所迅速组织所有在家民、辅警集合,立刻赶赴失联老人上山地点。同家属简单分工后,便立即进山展开搜救行动,夜晚的山林雨雾大能见度极低,行走相当困难,搜救民警一路大声呼叫,只希望脚下的步子能再快一些,尽可能的早点找到失联老人……

10月1日上午8点,搜救民警在山上找到失踪老人,经询问,老人昨天与同行人走散后就迷路了,一直顺着山路走到吉卫镇与两河乡交界处,晚上下起雨后便找了个山洞避雨过夜,天亮后自己往回村的方向走,在回村的山路上被搜救民警发现,并安全带回。

警方提醒:

目前,老人身体安然无恙,花垣公安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村民上山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遇到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遇到山上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要寻找高处接收信号,等待救援。家有老人小孩的进山一定要千万小心,避免单独出行!

校 对:杨 帆

编 辑:麻秋慧

【来源:花垣警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