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朵”遭歧视 男孩有点绝望:想像大家一样

2020-10-02 18:01:18 作者: “小耳朵”遭

“我们小区里的人叫我‘小耳朵’,我们班还有同学说我耳朵是被拧成这样的。”“我不喜欢他们说我是‘小耳朵’,我心里一点也不高兴,特别难受。”“我也想跟他们一样,可事实就是事实。”

家住甘肃的十岁小男孩倓倓从生下来左耳就与众不同,只有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小肉球,邻居、同学和路人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他,还叫他“小耳朵”。倓倓不喜欢被这样叫,旁人不经意的伤害让他有点绝望。倓倓的爸爸看到孩子被人这样歧视心里非常不好受,这几年四处打听,就是要找个好医生给儿子做手术。他认为,只要做了手术,儿子就和其他人一样了,就没有自卑感了。

十一长假第一天,爸爸就带着倓倓从甘肃赶到西安,参加了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院长郭树忠主讲的义诊。其实倓倓6岁时爸爸就带着他找过郭院长,郭院长此次告诉倓倓爸爸得赶紧做耳朵再造手术,要不然软骨就偏软了。这个手术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倓倓变得和正常人一样。

当天倓倓就办理了入院手续,如果各项检查合格,这周就能进行一期手术了。当天,有70位和倓倓一样的小耳畸形患儿从全国各地来到西安参与义诊。郭院长表示:“很多家长生出这样的孩子以后问题非常多,担心耳朵影响听力,长大怎么造耳朵,造出耳朵效果怎么样,能不能找到媳妇,能不能嫁出去。我们办这个活动主要是给家长讲这些道理,大部分孩子也不到手术年龄,也不一定非要找我做,但是我们讲一讲以后,他们心里的疑虑就没了。”

在我国,每年有2500个小耳畸形患儿出生,其中大概有六百多个孩子手术都是由郭院长完成的。郭院长表示,这些孩子走在路上,时不时有人关注他们、盯着他们看甚至问,实际上是不好的,这样他们的压力很大。我们应该善待这些有缺陷的孩子, 我们应该知道这只是小小的疾病,通过手术是可以治好。

(素材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刘清扬)